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机构

工商管理系

系主任:李国彦   副教授


专业介绍:


企业数字化管理(本科)

学制: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道德素养、人文底蕴、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系统掌握现代企业管理和数字化管理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数字化平台管理、业务流程改善和数据决策分析能力,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面向生产制造及现代服务业企业的数字化管理职业群,具有“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创的精神”特质和“复合性、精深性、创新性”,能够从事数字化经营和数字化服务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基础、统计基础、经济法、数据库原理、人工智能基础、组织行为学、管理信息系统、企业经营数据分析、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企业战略管理、项目管理、Python基础、生产运作管理、质量管理、供应链数字化管理、市场调查、企业管理咨询、商务谈判等。

主要专业实践:企业经营模拟实训、数据库实训、市场营销模拟实训、企业经营管理数据分析实训、大数据基础实训、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实训、系统分析与设计实训、项目管理实训、市场调查实训、数字营销实训、数字化经营综合实训、商务谈判实训、数字化服务综合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领域宽广,可以在生产制造及现代服务业企业从事数字化管理体系建设与维护、管理数据分析与决策和企业数字化咨询与服务等工作。


工商企业管理(专科)(下设“连锁经营与管理方向”和“市场营销方向”

学制:3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人才。面向工商业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培养掌握较为丰富的经济、金融、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信息管理、客户服务等知识,具有较强实战操作能力、并具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能较为熟练掌握工商业,特别是服务型工商企业相关岗位的基本管理技能,了解该领域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熟练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统计学基础,经济学基础,财务与会计、消费心理学、市场营销、商务谈判与商务礼仪、人力资源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网络营销实务与创新、现代商品学、金融理论与实务、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调查、客户关系管理、销售管理、经济法、企业管理模拟实训和创新实训,还为学生提供企业在岗实习等课程。

针对“连锁经营与管理方向”还开设了:零售管理、连锁门店选址与开发、门店管理实务以及门店管理、客户服务、门店拓展综合实训。

针对“市场营销方向”还开设了:推销实务、营销策划实务、现代广告学以及营销策划、市场调查、市场营销综合实训。

实验实训条件:工商管理专业现有工商管理综合实训室、零售门店实训室。工商管理综合实训室融教、学、练、赛、评五大功能为一体,配备了企业运营沙盘、门店管理沙盘、市场营销综合实训与竞赛系统以及市场调查分析等主流软件平台。零售门店实训室提供市场流通进存销中的终端销售部分,设置了全真模拟的连锁超市环境,是进行连锁零售门店运作管理实训的专项实训室。

师资力量:工商系部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5人,占比50%,现有教师全部具有企业工作经验。本团队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积极投身教学、科研、竞赛等各项工作。获得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江苏省高校微课大赛一等奖各1项。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具备从事工商企业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生产与运营管理、市场调研、营销策划、营销管理工作的业务技能;具备开拓市场、分析市场和制定市场营销策略的能力;具有较强的交流能力、合作能力、适应能力;职业道德高尚,适应性强,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管理咨询公司等单位从事营销及管理活动。

“连锁经营与管理方向”:从事连锁企业门店店长、柜组长、品类管理、促销、采购、物流配送、客户关系等管理工作。

“市场营销方向”:从事营销管理、客户资源管理、营销策划、市场调查和咨询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