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党建

学院召开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汪刚2022-03-08 17:51:52阅读量:661

1月15日下午,学院在乐业楼3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莅临指导,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进行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三位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林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制定工作方案,领导班子成员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首先,会议集中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江苏省贯彻<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实施细则》《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等文件精神。

其次,院党总支书记陈林杰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省委巡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会议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其他领导干部也先后发言并相互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直面缺点、开诚布公,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存在问题,分析了主要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然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讲话。谢校长认为本次学院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的扎实,学习效果好,整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有辣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梳理了亟需解决的问题,做了充分的准备。剖析问题能把问题摆进去,做到了实事求是也能直面自己的不足,相互批评能做到坦诚相见,直面问题毫不回避。分析问题时查找原因比较准,能找到问题的症结,整改方向找得准,制定了相应的措施,整改方案质量较高。同时谢校长也提出了几点意见和要求,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继续学习持续推进,不断提高业务水平;针对梳理出的问题和建议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大解决问题的力度;整改的效果要实,要注重对照是否能够真正落地。谢校长也指出班子成员要思考学院优势特色要怎样发挥,专业怎样办好,班子成员要共同努力;2022年是学校能力提升年,学院要做好路径规划,将原来的优势保持下去,提前谋划好本科专业规划,全力以赴投入到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工作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赶考征程中,积极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陈林杰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他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和与会领导对学院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充分运用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将逐项把查摆出的问题列表整改,每项问题指定责任人,成立整改团队,配置相应资源,坚决按时在2022年内完成整改,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推动校院新一轮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