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党建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jg012021-07-14 13:52:50阅读量:10

根据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苏组通〔2020〕78号)等文件要求,经济管理学院于1月13日下午在乐业楼30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在会前认真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充分与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学团队主要负责人、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了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建国参加了此项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林杰主持。

首先陈林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找差距、分析不足,明确努力的方向。然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所有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结束后,开展互相批评帮助,大家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

最后,朱建国对经济管理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做了总结和点评。朱建国首先对本次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和组织进行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基本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其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落实到个人,后面的改进要达到一定效果,把班子团结起来,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最后强调本科职业教育与专科不同,要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要有组织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走好制度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围绕重点工作探讨怎样走在前面,肩负起本科职业教育建设的任务,以使命感来建设世界一流水平的中国特色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