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成果

江苏省中华职教社第四期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jg012020-09-05 15:44:03阅读量:103

810日至14日,江苏省中华职教社在我校成功举办第四期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专题培训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谢永华校长致欢迎辞。省内50余名中高职校校长、行业企业代表和优秀老师参加培训。


徐开信副部长在开班动员中勉励广大学员,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承发扬中华职教社的光荣传统,更好担负起培养优秀技能人才队伍和塑造大国工匠精神的重任。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参与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对外联络等活动,自觉融入职教社各项工作,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扩大职教社的社会影响力。珍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充电”“加油”的难得机遇,努力拓宽视野,互相砥砺学识,增进彼此友谊,共同营造团结、健康、活泼的学习培训氛围。


谢永华校长在致辞中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在传承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从中国近现代首所职业学校,到如今全国仅有的公办本科职业院校,学校坚守职教初心,把握时代脉搏,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探索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之路。


此次培训,采用专家理论授课、参观考察和素质拓展相结合的形式,精心设置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解读”“职教新时代我们需要怎样的高质量发展新思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等专题讲座,还邀请参训学员主讲了“黄炎培‘大职业教育思想’视阈下的现代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冷遹纪念馆等



省社秘书处副秘书长、省委统战部一处副处长丁哲军主持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紧贴职业教育形势发展和工作实际,课程新颖、要素齐全,学得过瘾,很有收获。通过培训,不仅加深了对职教社百年历程和黄炎培职教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激发起作为新时代职业教育人的使命和担当,必将为全省职教社事业发展汇聚更大力量、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