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经管院2019学年第一次团学干部培训会暨部长委员会议圆满举办

jg012019-03-01 14:41:56阅读量:232

  2019年2月27日下午三点半,经济管理学院2019学年第一次团学干部培训会暨部长委员会议在乐业楼阶梯教室取得圆满成功,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邹烈刚老师、张洁老师、严潇睿老师、孟旭老师、洪蕾老师和张炜炜老师,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全体部长委员。
  首先,邹烈刚老师从学生干部是什么,为什么选择当学生干部以及如何做好学生干部这几个方面展开了讲话。关于学生干部是什么,邹老师认为,学生干部就是在学生的身份上多加了一个干部的身份,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好好学习的基础上锻炼自己。关于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邹老师认为学生干部有更加广阔的平台,能够接触更多的人和事,使自己能力得到提升。关于如何干好学生干部,邹老师认为,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责任比能力更重要、务实比潜力更重要、做人比做事更重要。
  接着、张炜炜老师从学习上、生活上和工作上表达了对学生干部的殷切希望。张老师认为,从学习上来说,学生干部更应该不能忘本,要踏实学习,争取优异的成绩,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从生活上来说,张老师认为,学生干部更应该严守组织和纪律,注意安全,例如公寓安全、出行安全,不要贪小便宜,谨防诈骗。从工作上来说,张老师认为,学生干部应该尊师重教,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去成长去锻炼;其次要有责任心有担当,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并且要注意完成工作的时效性;最后学生干部要做自己情绪的主人,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发表负面言论去影响他人。
  最后,张炜炜老师说道,这段时间以来,学生干部虽然有些地方做的不够完善,但是也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和精力,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能共同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