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成果

我院举行毕业季经验交流会

系统管理员2017-06-01 17:12:56阅读量:56

为了进一步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大家对未来的发展和就业方向拥有更加清晰的认识,5月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了毕业季·经验交流会,辅导员严潇睿、2017届毕业生代表、2015级部分同学和自管会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的主题为:传播正能量,立足实际,拥抱未来。同学们分别围绕大学三年的规划、转本的准备、成功就业和出国留学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会计1421班班长胡鑫明(被苏州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录取)具体介绍了在专转本过程中,要定好学习目标,分阶段进行实施以及在迎考过程中各科的复习技巧;投资1411班纪检委员陈佳丽(被淮阴师范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录取)则表示在备考过程中采取了学和玩结合的学习方式,学—采用组队方式,集体式的学习讨论;玩—可以缓解学习压力和提高效率;造价1411班、学院党校考核部副部长刘淑莹(被南京工程学院会计学专业录取)则用自身的经历阐述了学习上的“逆袭成长”和跨专业报考的注意事项;会计1431班张波(被瑞士酒店管理大学SHMS录取)具体介绍了雅思的备考过程和申请国外大学的要求,并说明了两年军营生活给自己带来的收获。建管1411班徐福余(在苏南万科物业有限公司工作)表示在大学三年里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了自己在求职、实习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会展1411班副班长、学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王梦琪(被晓庄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录取)分享了自己备考的心得,以及如何平衡好学生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
  在一个小时的交流中,6位毕业生同学们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切身体会介绍了求职、转本、专业选择等方面极具实效的经验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旅管1511班李宇镜同学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也存在一些迷茫和对于未来的不知所措,今天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的经验之谈对我来说就像一场及时雨,使我明确了接下来要努力的目标,珍惜校园时光,提升综合素质。
  此次毕业季经验交流会,通过身边优秀学子们的榜样引领,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明确努力目标,激发其主观能动性,积极提升同学们的自我效能感,珍惜韶华、脚踏实地,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