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安全教育进公寓专题讲座

系统管理员2017-04-25 09:10:13阅读量:408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公寓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校保卫处、经济管理学院于4月5日下午在教五阶梯教室举行了安全教育进公寓专题讲座。校保卫处包迎华副处长、仙林派出所徐静警官、经管学院辅导员严潇睿、经管学院大一大二宿舍长、班级部分班委以及自管会全体同学共计15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包迎华副处长讲话,他指出安全伴随着同学们的一生,对我们同学来说,在校园贷、打游戏买装备、兼职、宿舍生活中都有可能会存在着安全方面的风险,对宿舍长以及班委等宿舍生活、管理中的学生骨干来进行相关安全方面的讲座,可以进一步扩大安全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接着仙林派出所徐静警官为同学们做了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徐警官从宿舍安全,在兼职、网络刷单等诈骗问题、校园盗窃、仿真枪的管理、女生安全、男女同学交往等方面用详实的校园案例进行了阐述,还详细介绍了校园贷、网贷的性质和危害;徐警官还用“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四个补充点”向同学们传授防范被骗的技能,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警惕,落实在生活中的细节处。
  徐警官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真实,语言生活,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本次安全教育进公寓专题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对安全有了更直观的印象和更深入地理解,切实提高了同学们预防和发现包括公寓生活在内的各种安全隐患的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关注安全、维护安全的能动性,有效地增强了对自身安全的保护能力,有助于营造“温暖、整洁、安全、和谐”富有经管特色的公寓育人环境,同时,该项活动也是经管学院“守舍有责”的宿舍长培训专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