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就(创)业系列指导讲座

系统管理员2017-06-18 10:15:23阅读量:54

  系列一:《大学生创业与小微公司运营管理》创业讲座成功举办
  6月13日18:30,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林杰教授在教五315室作了主题为《大学生创业与小微公司运营管理》的创业讲座,经管学院众创空间全体人员、校内创业园负责人和kab俱乐部会员参加了讲座。
  首先,陈林杰书记指出自主创业是未来职业发展的途径之一,是实现人生价值和职业发展的一条特殊途径,自主创业需要较高的素质和能力。接着,陈林杰书记从小微企业认知、商业模式探讨、竞争优势等七个方面让同学们了解大学生自主创业。最后,陈林杰书记建议大家要“三效”即:创新创业要讲究“效率、效果和效益”。同时,他认为创业是一种修行,创业者将成为一个社会新阶层,创新创业是新常态下新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创业大舞台上能够尽情地展现自我、释放青春,为将来的成长和未来的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成为经管学院创新创业的佼佼者。

  系列二:《性格分析与就业方向》就业讲座成功举办
  6月15日晚18时,以“性格分析与就业方向”为主题的讲座在经管学院教五101室举行,连锁经营管理校企合作单位上海统一星巴克集团江苏招募经理施黎莉应邀作为主讲人,沈小军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座,共有来自18个专业的大二学生聆听了讲座。
  首先,施经理从自我性格入手,分析了当前服务行业的前景;接着,她通过老虎、猫头鹰、考拉、孔雀、变色龙等行为风格,引导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随后,她和大家分享星巴克发展现况,介绍星巴克伙伴发展方向;最后,施经理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星巴克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一一解答,提问的同学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本次讲座赢得了全体同学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促进我院学生明确职业定位,提高就业能力,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念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