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梦想公开课——心中有梦想,创新在启航

jg012020-12-04 14:28:07阅读量:49

2020年122日经济管理学院于下午六点在乐业楼阶梯教室举办了梦想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张修瑞学长与董熠薇学姐主讲,主题为心中有梦想,创新在启航。

首先,张修瑞同学向大家抛出了一个问题“创新创业是什么”,同学们踊跃发言。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他结合自己三个创新创业设计与四项专利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并以小米为例表达了革新也可以是模式的创新、价值观的创新的观点。紧接着,他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建议大家大学要多参加活动,也要有所取舍,大学的机遇很多,不可能面面俱到。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自由思考、独立思考,永远不满足于现状,永远想改造世界,也永远拥抱世界上的美好。演讲结束后,有同学提出了创新创业路途是否充满艰辛,张修瑞同学通过解释梦想与创新创业的关系给予了热情的解答。

董熠薇同学将自己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经历分为缘起缘寻缘行缘显四个阶段进行展示,并介绍了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的分工,主要分为演讲汇报、文案撰写、ppt制作、后勤服务四个方面。她向同学们展示了计划书的艰辛修改历程,同时分享了自己在创新创业大赛中的感想与收获,并强调了团队要具备坚持、坚强、技能三个品质才能突出重围,大放光彩。最后,她告诉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比赛中团结合作最重要,并希望大家不断充实自己的实力,要有创新创业的热情,要敢于尝试。

通过两位学长学姐的精彩演讲,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有了更新的认识,对于自己的梦想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对于学习生活有了更加强劲的动力。本次梦想公开课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