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成果

我校顺利举办2020年江苏省高职卓越校长专题研修班

jg012020-12-04 14:22:14阅读量:61

       11月17日—27日,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苏省高职卓越校长专题研修班暨落实“职教20条”改革创新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教育部职教所副所长刘宝民、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的30名高职院校长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开班仪式上,吴学敏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刘宝民代表本次研修班的主办方做了动员讲话。刘宝民分析了当前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强调了在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当下,提高高职院校长们的业务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与校长们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职教所涂三广主任对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此次研修培训方案,同时还明确了提高高职校长的改革创新意识、决策领导能力、依法办学和治校能力的研修目标和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以落实“职教20条”为主题,以推动高职院校高质量特色发展为主线,共安排了18场专题报告、3场主题研讨和1场现场参观交流等活动。主题报告紧密围绕中心主题“职教20条”分成职教政策与院校治理、高职创新举措与可能路径、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反思与总结等四个模块,从宏观形势到院校个体实践,立体化地呈现中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状和对未来的可能思考。培训课程既有从宏观角度阐释了国家职业教育未来发展战略,亦有深耕职业教育的知名校长讲述高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与改革创新的路径。
  通过为期两周研修班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紧贴职业教育形势发展和工作实际,课程内容新颖、形式多样,要素齐全,从不同层面解读当前职业教育的现状与困惑、改革发展的创新举措与实践方法,推动了贯彻落实“职教20条”的主动性和执行力,从而助力江苏高职教育高质量特色发展再上新台阶。

(经济管理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