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期党校培训暨青马班培训课

汪刚2020-11-30 14:06:50阅读量:557

11月20日下午,我院党校第二次党课暨青马班培训课在乐业楼阶梯教室如期开课。本次课程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林杰书记担任主讲人,主题为“毛泽东军事斗争思想”,我院党校97名学员和90名青马班学员一共187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陈书记详细讲述了新时代战略机遇期,毛泽东军事斗争思想对当今复杂战略形势的重要影响,指明当今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需要我们去奋斗和学习。首先,他围绕着毛泽东军事斗争思想的科学含义,形成的原因和特点,主要内容与实践以及科学体系与战略战术四个大的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举出新时代的斗争案例,点出中美贸易战中华为“突围”的斗争艺术。通过这个案例,陈书记让我们明白了斗争的重要性,这需要我们更加注重策略方法,讲求斗争艺术。

接下来,陈书记紧靠时事政治,与时俱进,引用一个个真实的事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体阐述了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学习毛泽东军事斗争思想的重要性,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最后,陈书记向我们详细讲解了十大军事原则,以多个毛泽东指挥的战役向我们讲明因时用兵,因地用兵,因势用兵的重要性,点明毛泽东军事斗争思想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陈书记讲课重点突出,授课条理清晰,将毛泽东思想解释的通俗易懂,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课堂之中。在他的生动讲述之下,学员们也对毛泽东军事斗争思想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深刻感受到毛泽东军事斗争思想在当今时代的宝贵价值,同时激励学员们要坚定斗争意志,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敢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