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党建

“学习新思想 推动新实践 新本科 新经管 新气象”——经济管理学院全员党课

jg012020-09-18 13:45:17阅读量:146

9月16日下午,在乐业楼302,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林杰以“学习新思想推动新实践新本科新经管新气象”为主题给全体教职工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共6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党课。

  陈林杰书记首先从学习新理论方面一一列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中国制度面对面》、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江苏省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2年)等需要全体教职工学习的相关理论文件。其次他传达了2020年暑期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中层干部研修班相关精神,并且从经管院发展的角度谈了他的十点学习体会。最后陈书记结合工作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考与9大举措:一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二要进行人才培养定位,培养“金铁美强创”型人才;三要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坚持“三个融入”落实立德树人;四要提升师资队伍立德树人的要求,更好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五要推进教材体系建设,重构教学内容;六要打造“金课”、杜绝“水课”,推动课堂革命;七要推进职教文化建设,注重环境育人、以文化人;八要悟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党的三个作用;九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建设党建创新项目。

最后,陈书记引用了习近平主席的三句话与全体教师共勉——“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通过这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全体教师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党课创新,尝试从党员扩大到全员,达到了预设的“学习理论、熟悉学校发展形势、拓展工作思路、提振经管院敢于胜利的士气”的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