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学院开展“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青春在战疫中绽放”线上主题宣讲活动

jg012020-05-06 13:18:59阅读量:15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党员的回信精神,54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90后”、“00后”青年典型开展宣讲报告、故事分享、座谈交流的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青年做好战疫志愿者的事迹展播和主题宣讲工作,共有156人参与了企业微信发起的线上主题宣讲活动。

我院团总支副书记会计1821班王圆汇报了同学们参与家乡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的情况,学院共有28名学生参与到所在地区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时长最长达35天,大部分同学主动申请在村口或小区门口检查点测量出入人员体温,进行来访人员登记等工作,部分同学还结合自己在校所学知识及担任学生干部的经验,协助所在地区建立了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的联防联控工作台账。截止到54日经济管理学院28名志愿者无一人出现疑似或者感染症状,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之后工商1831班施鑫达、会计1821班陆晓菁、旅管1911班董超祺等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在家乡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得,传递青春正能量。

本次线上主题宣讲活动圆满完成,提升了学生理论学习的思想性和渗透度,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青少年中充分营造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