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求职中的法律权益保障”讲座

jg012019-10-28 10:59:47阅读量:233

为加强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的法律权益保障,引导毕业生在面临毕业时期正确做出选择,10月2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于教五阶梯教室组织开展“大学生求职中的法律权益保障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永沛老师主讲。

首先,高老师列举了毕业生在求职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陷阱和盲区,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毕业生和朋友的求职经历,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某些企业在面对刚从学校毕业的大学生使用的惯用“花招”,在场的一些毕业生也感同身受,连连附和;紧接着,高老师结合我国法律,对这些陷阱进行了法律层面上的分析,并提醒毕业生在求职中需要注意的一些法律细节,学会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同时还给同学们介绍一些保护毕业生权益的法律法规,最后,高老师运用法律,对这些陷阱一一列出了巧妙的应对方法,高老师介绍的很多妙招让在场的毕业生连连称赞。高老师采用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在合理运用法律法规上不失分量。同学们听了本次法律权益保障讲座,都感触颇深,收益良多,增长了相关法律知识。

学院抓住学生即将就业实习的契机组织开展本次求职就业法律权益保障知识讲座,有助于我院学生在今后就业过程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法律维权意识与能力,尊崇与遵守契约精神,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就业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