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党建

经济管理学院圆满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jg012019-10-28 10:57:57阅读量:411

按学校党委要求,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和《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等有关规定,经济管理学院于10月9日至16日组织完成了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利用此次基层党组织换届的契机,对支部设置进行了调整,共设立三个师生支部,取消了教工支部。三个师生支部,主要按专业团队设置:师生第一党支部由会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师生组成;师生第二党支部由旅游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师生组成;师生第三党支部由工程管理专业、工程造价专业、房地产专业师生组成。同时,每个支部均含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辅导员,所有师生均划分到支部,建立责任区,实现“四个全覆盖”,即专业全覆盖、团队全覆盖、班级全覆盖、宿舍全覆盖。

19日下午,学院三个党支部分别在乐业楼301、302、314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换届选举会议。经到会党员充分酝酿讨论,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出3个师生党支部书记全部达到了教育部的“双带头人”要求(博士或副高以上职称),同时也把部分教学部主任或专业带头人充实到党支部支委班子里。选举结果已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批准,并将支部换届选举情况报告及选举结果已报校党委组织部。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全面提升党支部“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发展推动力、和谐促进力、服务执行力、自我革新力”,不断健全和完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历程中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