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赴金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jg012018-10-23 09:10:51阅读量:486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广大党员们的思想觉悟,激发党员的爱国爱校热情,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经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于20181020日至1021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安徽金寨县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广场上的革命烈士纪念塔昂然矗立,庄严肃穆,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解放、幸福和自由抛头颅洒热血。随后大家来到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烈士墓园、红军纪念堂接受教育,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讲述了金寨县四个时期的革命史,在探索中国革命的道路上,金寨县涌现出了59位将军,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建立了丰功伟绩,金寨县人民前仆后继,十万金寨儿女英勇牺牲。革命先烈们为寻求真理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留下了战斗的光辉足迹,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将军和革命先烈们的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第二天,全体党员又马不停蹄的赶到刘邓大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指挥部内图文并茂、实物并举,完整地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历史史实,再现了刘邓大军在大别山期间,克服各种困难,克敌制胜,站稳脚跟的历史场景。在对那段历史详细学习了解之后,全体党员深深感到革命的艰难和胜利的不易,激发了每位党员珍惜今天生活、热爱工作、珍爱和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中去。

短短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结束了。但这次赴金寨的学习教育活动,具有不可估量的现实意义,进一步加强全体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了老师们努力拼搏的动力。是一次不忘初心,忆苦思甜的活动,更是一次陶冶情操,净化心灵,锤炼党性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