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党建

我学院组织开展“我与马克思的思想碰撞”活动——第十二期青马班第二次课

系统管理员2017-04-18 09:47:34阅读量:49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把全院优秀的同学凝聚在一起,强化同学们的精英意识,鼓励其不断进取与超越,进而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有政治诉求和理想信仰的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经济管理学院于3月29日下午组织开展“我与马克思的思想碰撞”交流会,本次活动由陈月同学主持。
  第十二期青马班学员分成八组,本次课程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主持人给定三个讨论问题(你心中的马克思是什么样的?你所知道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怎样结合中国国情实施的;做为中国共青团新一代卓越人才,你会如何在生活中结合马克思主义去发扬中国共青团的精神呢?),小组成员进行讨论5分钟和小组代表发言。各小组成员通过小组讨论,资料解读等形式,由浅入深,由广义到狭义的学习和讨论,更深入的认识和学习到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其中营销1611班朱涛和旅管1611班朱庆玉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博古通今,侃侃而谈,从大跃进讲到改革开放,从马克思讲到恩格斯,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和马克思思想碰撞出来的火花。
  本次课程得到学员们的积极参与,都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见解,从改革开放前的中国,谈到现在的一片繁荣;从时事政治,谈到百姓生活,本次课程的学习让大家能真正的静下心去和同学讨论和学习历史,真正的将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的做马克思主义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