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党建

我院举行第二十九届党校开学典礼和第一次党课

系统管理员2016-10-28 17:24:54阅读量:165

  10月2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教五阶梯教室举行了第二十九届党校开学典礼。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林杰、兼职组织员、师生支部全体教工党员以及134名党校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党校办副主任会计1531班的马月翰同学详细介绍了本期党校学员的选拔过程、学习的课程内容、考核形式和相关纪律要求。接着第二十八届党校优秀学员代表造价1521班陆赛琳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在党校学习的体会和收获,表示在“后党校时代”要继续发挥模范作用。本届学员代表房管1621班马丽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党校学习。
  陈林杰书记对党校学员提出三点要求:1.确立学习目标,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2.要完成学习任务,能够按照学习计划,不折不扣完成党校的学习,积极参与党校的活动。3.加强纪律,要有纪律观念,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学习致用,在实践中体会党课中学到的内容;做行动的表率,要在学习、工作、创新中都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开学典礼结束后,兼职组织员刘谦樾老师以“笵”为标题,以“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往何处去?”为副题给本届学员上了第一堂党课,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一、入党路线图:学生--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建党对象--发展对象--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转正申请--正式党员。习近平总书记说“穿衣服扣扣子,扣好第一粒扣子是关键”。因此,扣扣子要趁早,把握好时机。刘老师认为获取知识,关键看自己,在每个环节中有笵的人才能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 一根筋。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是每个党员的本分,我们要传递、渗透正能量。三、对学生而言,要做到以下3点:1.学业上的笵--优良状态。评价学生的基本条件是学生成绩。2.语言上的笵。学员主动自觉学习党知识。3.程序上的笵。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书、转正申请等书面材料书写规范。4.群体的笵。孟母三迁是为了孩子有一个好的学习成长环境;江西华殷村吴仁保说“一个富了不算富,群体富了才算富”。由此,不仅学生个体要笵,群体包括宿舍、班级乃至整个学院也要笵,这样才能传递正能量,传递笵。我们每个学生都应有“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报负。刘老师在上课中铿锵有力,引经据典,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开学典礼仪式和第一次党课,使同学们不仅对党校学习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心灵也受到了一次新的洗礼,自觉规范言行,主动学习,积极进取,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