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党建

我院举行2016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暨在校最后一次党课

系统管理员2016-06-21 08:41:04阅读量:45

   6月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教五314举行“党旗飘飘 青春飞扬”党员主题教育大会暨2016届毕业生党员“在校最后一次党课”。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副院长陈林杰,兼职组织员刘慊樾,全体师生支部老师以及2016届毕业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教育大会,大会由辅导员严潇睿主持。
  首先播放了专为本届毕业生党员制作的专题片《党旗飘飘 青春飞扬——2016届毕业生党员》视频,记录了江苏省职业技能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物流1311班姚廷廷、采购1311班王玉洁;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省优秀学生干部连锁1311班顾帅帅;省级三好学生、自主推荐本科被苏州科技学院录取的营销1311蔡雅雯;省文明班级团支书、江苏省首届互联网+比赛二等奖获得者旅管1311班张剑涵;在实习岗位踏实勤恳,获得单位认可的酒管1311班刘凯、房估1313班茅诗童、建管1311班耿佩恒、国贸1311班徐贝贝、会计1321班金梦含;“专转本”到本科院校继续深造的连锁1311班田雨、会计1321班张秋艳、国贸1311班张维维、造价1321班管阳、投资1311鲁友爱等15名学生党员以及校大学生年度人物,物流1311班马宏轩、旅管1311班夏潇玲等两名发展对象的典型事迹和成长感悟,全面展现了本届毕业生党员的优异成绩和先锋模范作用。
  在学生党员顾帅帅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顾帅帅同学代表2016届毕业生党员们发言,表示一定要用实际行动站好“文明、安全、有序”离校的最后一班岗,在以后的工作或求学路上,继续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敬业乐群的校训,学会感恩,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为祖国、为人民、为母校奉献青春才智。
  张莉副书记深情寄语2016届毕业生党员们。她首先对学生党员们在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为一名党员、师长和朋友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要扎根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要依靠人民群众,虚心学习;三要积极参加“两学一做”活动。她最后勉励毕业生党员们,牢记党员身份、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铭记母校嘱托,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建功立业,在新的征程中奉献青春,创造精彩的人生。
  由金梦含、蔡雅雯、刘凯、茅诗童四位毕业生党员朗诵的配乐诗《相聚党旗下 飞扬青春梦》表达了毕业生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担当国家未来,踏实努力,争当岗位先锋,争做行业模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释放青春正能量。由在校生表演的舞蹈《栀子花开》逼真演绎了大学的同窗之谊和校园美好时光,表达了对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学长、学姐们的深深祝福。
  刘慊樾老师给毕业生党员们上了在校最后一堂党课。他希望同学们要遵纪守法,系好第一粒扣子,要有家国情怀,做合格党员。刘老师深情地引用我国第一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的获奖感言,鼓励大家要努力学习,学会感恩,追求卓越,为母校争光,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为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在就业、离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迈向人生的新征程,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已经连续三届举行了“最后一次党课”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今年还特别为毕业生党员们准备了真情寄语墙。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能在毕业前夕,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领导的临别寄语和老师的谆谆教诲,收到写满师生祝福的真情寄语墙,谨记母校校训,秉承学院优良传统,不负母校期望,牢记党员身份,加强党性修养,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担当青年使命,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