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成果

我院开展“相遇春天 相聚践行雷锋精神”学雷锋系列活动

系统管理员2017-03-10 15:36:53阅读量:58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加强经济管理学院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社会志愿服务为载体,不断提高大学生道德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经济管理学院通过前期海报宣传,开会动员,相继开展以下活动。
  一、“你听我讲”义务导游讲解活动
  3月4日下午,经管学院旅游管理2015级22名已取得导游资格证书的同学和“萤火虫”志愿服务队15名同学一起相约来到中山陵,热情的同学们到了中山陵,迅速进入角色,热情的为游客解说中山陵的历史,中山陵各建筑在型体组合、色彩运用、材料表现和细部处理上均取得极好的效果,音乐台、光华亭、流徽榭、仰止亭等建筑都有它的历史故事,生动的讲解,温暖的行为赢得游客赞赏,正因为游客的肯定,同学们表示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好坚实的知识地桩,以后多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为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情系雷锋 爱暖婷婷
  3月5日下午,经管学院“萤火虫”志愿服务队一行18人来到栖霞区龙潭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中心负责人将我们的“老朋友”带到活动室,同学们看到熟悉的面孔,挂满灿烂笑脸的孩子们相互打招呼,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关于雷锋的故事来跟小朋友一起回忆童年的记忆,他们把自己心中雷锋的形象用形体和语言生动的传递给小朋友,听完雷锋的故事,同学们带着小朋友们来到操场,在地上捡起刚落地不久的叶子,用叶子和花做好标本,延续它的生命。小朋友们兴高采烈的跟着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完成属于他们的标本。短短的3个小时在愉悦的氛围中度过。
  三、众善之家 温情暖阳
  三月春天,和风暖阳,3月6日中午,经管学院“萤火虫”志愿队一行12人来到燕子矶燕华社区众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跟中心负责人前期确定了活动内容,志愿者们来到服务中心带着11名老人一起来到幕燕滨江风景区踏青,志愿者们将事先准备的垫子铺在草地上,陪老人们聊天,感受美好的春天,老人们也将他们带来的零食分给我们的志愿者们,这次志愿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声中悄然度过,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老人们送回服务中心,并帮助老人们收拾了院子。
  通过此次活动的展开,使得雷锋精神充溢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希望我们在关怀身边老人和孩子的基础上,也将爱心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关注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用心关爱,学会感恩,努力增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让无私奉献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