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我院组织开展“弘扬践行 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系统管理员2017-04-18 09:40:16阅读量:2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正确引导青年学生担负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把个人的价值追求与国家、民 族的命运统一起来,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经济管理学院于3月初历时一个月在院内陆续开展相关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深入到每位青年学生中。

  活动一、画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中旬,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各班级参加“画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活动内容不限,各班级积极参与,有的同学以漫画故事为题材,结合最流行的表情包元素,生动的引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有的以漫画图片简单直接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等,他们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用多样的表达方式展现出来,让更多的同学能够直观的认识和学习。参加的作品经过展板展示和微信投票,最终房管1621班赵思夷同学获得本次活动的一等奖,连锁1611陆茜茜和投资1611冯久兰获得本次活动二等奖。

  活动二、“传递我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3月4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带着青马班学员代表、学生会各部门干事代表及部分报名的班级同学来到灵谷寺组织开展“传递我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一行人来到辛亥革命蜡像纪念馆学习历史,透过历史了解到当今社会来之不易,建设和创建和谐社会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大事,作为国家未来的接班人,有义务和使命担负起这份责任。
  参观完辛亥革命蜡像纪念馆,同学们就此次活动主题开展了小组讨论,从历史的角度和自身学习的视角来交流每个人心中理解的不同内涵。
  通过活动的开展,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敢于创新,服务社会、报效国家,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带头人。这样,才能真正成为国家的栋梁、人民的骄傲,才能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中充分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