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学习与人生》讲座

系统管理员2017-03-10 15:38:52阅读量:27

    3月7日晚19时,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学生会就业部和科技部承办的主题为《学习与人生》讲座在教五阶梯教室成功举行,主讲人是南京大学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李晋老师,旅管1621、房管1613和房管1513班全体同学及学生会部长参加了讲座。
  李博士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用幽默且富有哲理的话语教导学生们该如何定位自己、如何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之路。 他讲解了关于研究生,本科生与大专生之间的工资待遇区别问题。他告诫学生们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不该放弃自己,要相信自己,不屈不饶,为充实每一天而奋斗。随后,他围绕“人生动力、竞争意识、目标树立、寻找自信、沟通合作、学习心态”等各个方面内容,在提问、互动、游戏等过程中,进一步引导学生地学生们审视自身价值,及早做好大学职业生涯规划。
  整场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讲座生动有趣,内容贴近学生生活。经过此次讲座,学生们认识到大学里追求目标的重要性,了解到社会的就业形势。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一定会通过不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知识,打造现代企业所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