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成果

我校学子在2016年“挑战杯——彩虹人生”江苏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系统管理员2016-05-16 21:49:16阅读量:66

  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科协、江苏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的“挑战杯—彩虹人生”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5.16日在常州落下帷幕。本次省赛分为创意设计、创业计划、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以及社会调研论文类作品等四类分类征集评审,共收到省内105所学校的参加作品268件,最终来自58所学校的106件作品入围省赛决赛。我校进入决赛的3件作品在经过书面评审、现场实物展示以及秘密答辩,凭借独特的创意、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良好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受到评委的好评,最终全部获特等奖,并且三件作品全部顺利入围全国决赛,我校获得大赛的优秀组织奖,并成为本次大赛作品入围全国赛最多、成绩最好的院校。
  在本次大赛优秀作品公开答辩展示环节,有二件中职组作品、三件高职组作品被选为优秀展示项目,我校《自动打磨抛光机器人》项目作为高职院校优秀项目代表做了公开示范答辩。燕硕、崔付坤两位同学精彩的现场答辩展示赢得了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以科技创新为重要抓手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此次参赛是对我校精英人才培养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又一次检阅,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科技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示了我校良好的育人成果。成绩的取得不仅得益于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领导的重视,更得益于学校把“创”牌作为“二次创业”特色品牌战略的重要举措来抓,学校始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素质教育为主题,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着力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从政策扶持、制度激励、指导教师配备、资金保障等方面鼓励和支持我校学生参加各类课外创新创业活动。如今创新创业教育已成为学校的一种文化,学生创造了诸多奖项的第一和高职院校的唯一,各类人才不断涌现,我校广大学生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更是捷报频传。诸多成绩的取得更加激励和坚定了我校在职业教育道路上示范引领的步伐,学校将继续积极发挥各类学术竞赛活动在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提高等方面的作用,充分调动和激发我校学子的创新创效创业热情,为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