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要闻

我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党员在校最后一次党课

系统管理员2017-06-01 17:07:36阅读量:22

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和思想政治教育精神,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后以及文明离校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周围同学,以良好的心态与精神面貌走上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5月2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教五212教室举行2017届毕业生党员在校最后一次党课。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林杰,兼职组织员刘谦樾,辅导员沈小军、邹烈刚以及2017届毕业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陈林杰书记代表经管学院党总支向毕业生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祝贺他们顺利毕业,祝福他们前程似锦。陈林杰书记说:“你们在大学三年里,无疑是优秀的,能够成为一名学生党员,从选拔到培养,都是十分严格的,大家都是历经党组织严格考核并且以优异的成绩通过的同志,大年三年可谓硕果累累。在收获成长的同时,也代表着你们将要承担的历史使命比普通同学更多。”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树立正确世界观,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三、树立正确事业观,殚精竭虑干好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最后勉励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刻苦学习,努力工作,铭记母校的嘱托,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功立业。
  接着刘谦樾老师给毕业生党员们上了在校最后一堂党课,整个党课可以用“四个一”概括。第一个“一”是:他播放了一首歌《在路上》,用歌词激励毕业生党员要自尊地生存,为自我证明;第二个“一”是:他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希望同学们永远知道珍惜、感恩、宽容;第三个“一”是:他介绍了一个人,希望大家从上海青帮老大杜月笙做人做事中受到启发;第四个“一”是:他期望同学们做一个梦,树立远大的目标和信念。
  最后,2017届毕业生党员就在校最后一次党课一一发表感言,连锁1411班孙雅君说:“这次党课是学校为毕业生党员准备的一份特殊的贵重的毕业礼物。在离开母校后,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会展1411班凌云回顾了自己大学三年的成长历程,感怀组织、学校和国家的培养,表示毕业后一定继续努力工作学习,为母校争光。房估1413班陈燕喃说:“这次党课我很受教育,我一定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牢记自己的身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