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学院要闻

传承长征魂 共筑中国梦

系统管理员2016-12-10 11:01:37阅读量:64

一二▪九大合唱的由来

1935年的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史称“一二▪九”运动。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周年,弘扬和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我校于2016年12月7日18:30在体育馆举行了“传承长征魂,共筑中国梦”----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爱武,校长吴学敏等主要校领导出席了本次比赛。孙书记发表了开幕演说: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以爱国青年为榜样,弘扬“一二·九”精神,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人才,做一个对自己、对家庭、对学校、对国家有用的有识青年!


比赛开始,我们经管学子用一首《毕业歌》唱出了我们经管的气势,唱出了我们经管永远不败的精神,满腔热血,气势如此磅薄。


 

《保卫黄河》更是将表演推上了高潮,强劲有力的指挥、高难度的分声部唱法,表现了同学们满腔的爱国热情。


通过各位同学一个月的努力,我院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在这里对所有参加演出,排练的老师同学们道声:“辛苦了!”


 

【花絮篇】

我们的同学们只在台上表演了几分钟,相信我们的观众们还没看过瘾吧,那快和小编一起来看看他们在台后的情况吧!

 

紧张而有序的排练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和老师合影留念,由衷想说一句:“老师您辛苦啦!”


一二九合唱比赛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是我们仍要继续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精神,展示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赋予它更多的时代内涵。